Pages

Tuesday, September 4, 2012

猪脚煲の妈妈的味道

妈妈爸爸都是一流的主厨,至少我是这样认为。对于妈妈在厨房里忙碌的样子,我没什么印象,不过对于妈妈的味道,那混杂了香气与温暖的饭菜,总是让我回味无穷。

还没嫁为人妻时,我极少下厨,可是自从放下工作,跑进厨房后,我开始为了孩子的三餐而努力的向妈妈学习,在先进的高科技帮忙下,只要一通电话,再难煮的饭菜,都有妈妈马上为我揭秘 。。。有妈妈的地方就是家。

今天就请教了妈妈,煮了这个猪脚煲。

DSC_0444_副本1

别误会,这是妹妹煮的猪脚煲,颜色好美,所以“借”来用一下。。

以下这张,才是我煮的 Smile with tongue out

DSC_0444_副本

孩子都喜欢的不得了,还有那汁,配上一碗白饭,绝对不够 。。。因为我家大小姐吃到不过瘾,只因为白饭没了 Winking smile

P1080024_副本

  • 红辣椒8-10 条,大蒜 – 1 粒,姜 - 1小块,豆酱-少许 – 用 blender 捣碎。
  • 热锅中倒入适量的油,把以上材料炒香。
  • 加入糖,盐,亞三水,耗油等调味料。
  • 接着加入猪脚大火炒香,再加入适量的水,转小火慢火闷煮。
  • 这期间需要不断的加水,慢火慢慢的焖煮到猪脚熟和软。

配上白饭,好好的享受这一刻吧 !!!

注 :嗜辣者请自行增加辣椒的分量

其实这个猪脚煲是要用到八宝鸭的材料来煮的,不过在家很难准备八宝鸭材料,所以我没放,妈妈煮是有放的 Smil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