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, June 23, 2011

香橙罂粟籽戚风


眼看人家做的戚风蛋糕,都做到很美, 不甘失败的我又再次的挑战它。

同样的买了戚风预拌粉(原味的)- 用了250gram 的粉来做。
只加入了250gram 全蛋, 37.5gram 油 和 37.5gram 橙汁 (少许的罂粟籽@poppy seed)

次我把全蛋先稍微打发, 才加入预拌粉和橙汁+罂粟籽, 搅打至双倍发。 最后再加入油, 轻轻搅拌均匀。180c 烤 50mins。

蛋糕在烤的当儿, 我就不断的往烤炉看, 看蛋糕有没有塌下来, 有发的高高吗?上面会烤焦吗等等 ...

 好不容易等到蛋糕烤好, 又担心它会塌下来。。。

终于。。。美美的我诞生了。。。

我长相如何? 还不错吧 !!
虽然我长得不是很高大,脱模也不是很美,
但是对于从来都不曾成功的我来说, 已经很满足了。

我的内在美也不错吧??

偷偷告诉你们哦,这戚风蛋糕连我家大老爷也赞不绝口噢。放工回来连吃了两片(他平时都不吃我做的蛋糕)。。

除了开心, 开心,开心之外,还是开心。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