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uesday, July 5, 2011

潍之童言童语之5

话说Management Office 出了memo 要求换entrance access card. 上个星期就换了我自己的再帮老公换。 换自己的卡时, 她给了我一张很旧的access card (我也无所谓, 换了就算, 能用就好。。。)但是帮老公换时, 她说如果不是急着要的话, 她可以帮我把原卡 re-process 再换给我。心想无所谓啦, 等等没关系。

卡很早就process好了, 只是我没去拿。。今天在载大少爷上学途中, 把车停在 manegement office 的门口, 叫大少爷去帮我拿。

妈咪 :“ 潍, 帮妈咪拿爸爸的卡可以吗 ?"

潍潍 :“ 什么卡 ?"

妈咪(手里拿着access card show 他) :“这个卡咯。你去office跟里面的人讲 =》 I want to collect my daddy's access card. 如果她问你家里的号码, 你知道吗? 还有爸爸的名, 会不会 ?"

潍潍 :” 会啦。。。XX-XX-XX & W....... 咯。。。"

然后大少爷就下车去啦。。。七,八分钟后, 他手上拿着两张卡跑回来。

车上他就把事情的经过告诉我, 还说爸爸都名不是 W。。。。 而是 T..S..C.. 还有那个人叫他写下他的名字。。。他都一一做了, 还说office 里的一个姐姐称赞他很clever Winking smile

然后他问 :“ 妈咪, 我是什么 arh ? "

妈咪 :“ 。。。??? 什么 ??” 。。。妈咪有一点blur blur ...

潍潍 :“ 我怎样 ??"

妈咪 (开始懂了, 假装不懂Secret telling smile) :” emh ............ BRAVE 是吗 ?"

潍潍 :“ ar ...ar.... brave.... 华语叫什么?"

妈咪 :“ 勇敢咯 ”

潍潍 :“ 对, 我长大了, 很勇敢。。。 "

当差不多要到学校时, 他说 :“ 妈咪, 等下你讲给姐姐听我今天怎样。。。 ”

妈咪 :“ 讲什么? 告诉姐姐你今天很勇敢是吗 ?"

潍潍 :“ 是啦。。。”

妈咪 :“ 为什么? ”

潍潍 :“ 因为我要教她啦。。。” (因为之前我是叫大小姐拿的, 开始时她不敢, 后来硬着头皮去拿, 但是因为人多,没拿到。。。)

妈咪 : “ OK啦, 你长大了, SO 你以后要保护姐姐和妹妹, 会不会 ?”

潍潍 :“ OK啦, OK啦 !!!”

对于一个七岁的小孩来讲,他有他沾沾自喜的理由。但是对于姐姐来讲,这没什么大不了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